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

離別是最痛苦的

坐係青旅門口,外面正落大雨,雨水在空中分散,落到地上相聚。此時我收起了已麻木的笑容,因為痛苦的離別即將降臨,明明好似看出了我的心情,不停甘係度了我玩,叫我俾係香港生活片佢睇,我把iphone递俾佢,坐在一角寫下了一些東西。

聽雨水落的聲音,那麼的輕,而此刻的心是那麼的重,旅遊的確很迷人,沒有相遇,沒有經過,沒有道別,怎麼會有充實的旅程。我這次旅遊認識的朋友都已回家,明明也快要回家了。昨日明明同學把她交到我手上時開出既條件我都一一做到了,跟我說要看好她,準時7點要把她拖回青旅,別給她自己跑了要不她一定又不想回家了,更別把她帶去香港,她媽媽好想
這個小女孩。

一個純情的東北小姑娘,在大學讀環保,同她去玩一見垃圾她就會汁d垃圾放返入垃圾桶,一開始我還笑佢為什麼甘做,佢話自己係讀環境保護,所以要由自己做起。不知是否文化的原因,她總愛蹲著,無論在大街或地鐵內都是這樣蹲,我常常叫她不要這樣蹲,她天真地說為什麼,累了就蹲一下呀,這樣會沒站著累,叫我也試試,看著她那可愛的樣子仰望著我,像是邀請我一齊蹲著休息休息,我會一個屁股直接坐在地上,說這樣比蹲著更舒服,我倆相視而笑。

雖然和明明只有24小時既友情,但想著她快要回家時那種感覺像被萬千隻螞蟻咬,很不好受。在生活中無論我遇到什麼折磨都不肯流淚,我慌忙用手指按住,怕俾人看到。
強行擠出的笑容見證著離別,相機也被我感動了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